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呂家望Likavung探索教育中心為台東縣市最佳漆彈運動、烤肉及團康活動場地,場地創辦人李長榮先生乃台東漆彈運動協會總幹事,對漆彈活動及比賽擁有多年豐富經驗,且該運動帶動台東地區之各機關團體、學校、公司不遺餘力,也是台東唯一之專業合格漆彈場兼具烤肉團康等活動最佳場地。

洛神花宅配


台東洛神花宅配

洛神花銷售

洛神花包裝洛神花900CC濃縮汁


本洛神花為台東地區當地果農生產後,親自採購、清潔、自製,製作過程安全與嚴謹,此洛神花可製作為蜜餞與濃縮汁使用。製作過程絕不含任何添加物,使用鹽殺青 二砂熬煮調味,長期保存請冷凍,短期食用冷藏即可,濃縮汁可稀釋冷、熱飲皆可。洛神花僅限產季製作銷售與宅配,數量有限歡迎來電預購或洽詢。

因價格隨市場波動與調整,故實際銷售以電話洽詢為主。外縣市可貨到付款,在地或相關預購請洽 :

1.外籍兵團-台東市長沙街370 089-361-4510900 - 2000

2.手機預購:0933-487-641 (李長榮)


洛神花與功效簡介

玫瑰茄(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又稱洛神花、洛神葵、洛神果、山茄、洛濟葵,是錦葵科木槿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或多年生灌木,生長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最高可有2-2.5米高。葉片裂成三塊或五塊,8-15厘米長,互生。玫瑰茄(洛神花)原產於西非、印度,在中國的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均有分布。其盛產在4月或在8月下旬,成長期大約是4個月。其花果中富含花青素、果膠、果酸等,其味更是天然芳香、微酸,色澤鮮艷、紅潤細嫩。

玫瑰茄(洛神花)的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等,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緩解身體疲倦、開胃消滯、振奮精神、清涼降火、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對治療陽痿、心臟病、高血壓、調節血脂,降低血液濃度等更是達到一定的效果,是一種保健食品。可以用來沖泡茶和製作飲料,其味酸。洛神花汁在西北非很流行,但在西歐的市場還是剛起步。玫瑰茄(洛神花)也可以提取玫瑰茄色素,用作食品行業的食品添加劑,亦可製成果醋。

洛神花的功效

藥用用途:洛神花的根為強壯劑,種子為緩下、利尿、強壯劑。花對腸及子宮頸具抗痙攣的功效,還可以降血壓、驅體內蟲。 營養成分:蛋白質0.3%、醣類0.15%、脂肪0.1%、維他命AC 鐵、鈉、蘋果酸。洛神花具有解熱、抗高血壓、有補血、治療肝病、平衡身體內的酸鹼值的效果。可消除疲勞及便秘,並具有利尿、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清熱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壓、消除疲勞。富含維生素C,可改善體質。解毒、利尿、去浮腫,促進膽汁分泌來分解體內多餘脂肪。味酸,有活血補血、養顏美容的功能。能生津止咳,幫助消化,增強胃功能。

洛神花的萃取物,對於預防癌症、冠狀動脈硬化、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動有相當的功效;對於幫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錯的效果。燥熱性虛火上升、高血壓有不錯的功效,不但可以消暑降火,還可以提神解勞。去子實後新鮮的果萼還含有蘋果酸,可以作為果醬、果汁、果凍、茶包、蜜餞及清涼飲料,加糖發酵可以釀酒。未熟的果萼可以作為醋的原料或當蔬菜,嫩葉生食或熟食都可以;干莖有纖維可作為紡織和造紙的用途。腌漬過的洛神花可當蜜餞,對女性亦有補血效果。

如果兒童的腹內積蟲,則可以採擷未熟的果實及花煮成湯汁飲用,驅除體內的寄生蟲及幫助利尿。而將洛神花果萼釀製成酒,則具有滋補強壯、舒筋活骨、順氣活血、保肝益心的作用。洛神花的漿汁屬於微鹼性食品,經食用消化、吸收後,可以將酸性體質轉化為微咸性,平衡體內的酸鹼值,有益於身體健康。洛神花萃取物中的類黃銅素、原兒茶酸、花青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等成分,能藉由清除活性氧、氮化合物、過度性金屬離子的整合作用,節省與LDL低密度脂蛋白相關的抗氧化劑消耗,來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質過氧化作用。

在許多東南亞的國家,洛神花都被當成藥用植物使用,近年來中草藥的研究,除了初步證實洛神花具有抗高血壓、治療肝病外,對於抑制癌症、幫助腸胃消化道吸收、調整女性生理周期以及美容保養都有不錯的功效。難怪許多人都將洛神花當成是植物界的紅寶石!


洛神花的副作用

其實只要掌握好洛神花量就不會有副作用的。洛神花茶可以用壺稍微煮一下這樣可以把它的味道更好的沖泡出來。建議喝的時候加點糖或者蜂蜜這種茶本來的味道會很酸直接喝對胃刺激較大。

洛神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C、多種胺基酸、大量的天然色素及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所以,在瑞士,人們用它來生產果醬、果子汁、和酒;在牙買加地區,用它來做為紅色飲料的原料;在西印度、埃及和非洲熱帶地區,人們用它來泡製洛神花酒,制出果子汁、果醬、新鮮飲料、布丁、糕點,還製成甜果醬、冰琪琳、冰果汁、奶油、果餡餅及其他西點,還用之調製郎姆酒的色澤和風味。


經期能喝洛神花嗎

儘量不要喝。洛神花即玫瑰茄,洛神花茶富含人體所需胺基酸、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C,大量天然色素及多種礦物質。由洛神花、陳皮煮制而成。有美容、瘦身、降壓之功效,特別適合現代女性飲用。其中的玫瑰茄是傳統中藥中調理婦女月經的藥物,月經期間是可以喝洛神花茶的。建議月經期間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褲,保持下體乾燥。注意不要沾涼水,忌食生冷或者刺激性的食物。此外胃酸過多者儘量不要飲用洛神花茶。

月經期間可以少喝洛神花茶,花對腸及子宮頸具抗痙攣的功效,還可以降血壓、驅體內蟲,洛神花的萃取物,對於預防癌症、冠狀動脈硬化、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動有相當的功效;對於幫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錯的效果。燥熱性虛火上升、高血壓有不錯的功效,如果月經正常最好不要喝。經期最好不要喝茶,因為會影響人身鐵的吸收,如果經期飲茶,茶葉中的單寧則會在腸道中與食物或藥物中的鐵結合,形成不能被吸收的復合物。從而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導致女性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其他飲用建議

金蓮花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金蓮花、木蝴蝶。

製法:用熱開水沖泡,加入冰糖調味,無須加蓋,待洛神花泡開即可,代茶飲。

功能:清肺熱、利咽喉,對支氣管炎、咳嗽、咽喉腫痛、扁桃體炎有很好的效果。

 

洛神冰菊茶

材料:洛神花、菊花、枸杞子、澎大海。

製法:熱水沖泡5-10分鐘,加入冰糖適量調味。

功能:清咽利喉、潤燥。

 

山楂洛神蜜

材料:洛神花、山楂乾。

製法:兩種材料用水同煮三分鐘,攤涼後加入蜂蜜。

功能:長期飲用可健胃消食